10月28日,李建明展示阿不都外力給他寄送的阿克蘇蘋果。
  天山網訊(記者王瑋報道)這兩天,家住紹興的李建明,收到了新疆正宗的阿克蘇紅蘋果,他沒捨得吃,要留著和阿不都外力·米吉提一起分享。“雖說對方沒打招呼,不過收到禮盒時,我立刻猜出是他。”李建明說,兩人的之間的默契,一個眼神就能領會。
  10月24日,“阿克蘇的蘋果紅了”活動正式啟動,阿不都外力給李建明寄了一盒阿克蘇的蘋果。打開蘋果盒,李建明感覺像是打開了兩扇心門。
  李建明,51歲,浙江嘉興人,他在嘉興開了一個紡織廠。阿不都外力,40歲,一名土生土長的喀什人,如今正在紹興從事坯布生意。
  兩人在電話中,向記者講述了彼此深厚的情緣。
  李建明回憶,1997年,阿不都到他的店里批發兩萬元左右的坯布。付完錢,他拉著貨物離開了:“我的店里當時顧客多,點完錢數,我們各自忙碌去了。等送走一撥客商,我發現他多付了1000元。”
  次日,李建明電話聯繫到阿不都外力,將多餘的錢如數歸還。
  阿不都外力回憶說:“接到錢的那一刻,我特別激動。當時,一千元是我一個月的收入,在他身上,我看到了什麼是誠信。”
  這種誠信也一直伴隨著阿不都外力,在李建明的幫助下,他的生意越做越大,全家人的日子越來越好,“李哥不但是我生意上的好伙伴,生活中,他就像我的親哥哥。”阿不都外力說。  (原標題:浙江老闆收到新疆“情義果”:一輩子的兄弟情比天還要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wu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